公共服務2023 / 04 / 01─2023 / 12 / 31

財團法人聯新文教基金會附設桃園市私立好棒社區長照機構

          因應高齡化社會長期照顧之需求,落實社區照顧功能及在地老化政策,協助在地因身心受損致日常生活功能需長期照顧之失能者維持或提昇自我照顧能力、改善日常生活品質,增加其社會適應力,並紓解家庭照顧者之壓力。     

          由於失智症長輩的心智衰退是漸進式的,因此失智症的照顧計畫必須依據病人的疾病狀態、身體功能及認知功能等加以分別引導,提昇長輩的學習能力、動力及維持生活上的基本的功能。而理想長輩的照顧環境不是收容性場所的大小,而是擁有舒適、關懷陪伴的生活場所。因此,為失智症、失能長輩營造一個優質、人性化的生活環境是本機構的原則。     

          聯新好棒日照中心於2023年3月30日揭幕啟用,由專業人員為長者提供基本生活照顧服務及多元活動與課程,讓長者保有尊嚴,日間照護中心是屬於社區型服務,可協助維持長輩較佳的功能,減緩問題行為,增進長輩與家屬的生活品質。自112年4月起至112年12月總服務人數23人,總服務人日數1768。.

一、服務對象 :     

         實際居住本市,並經本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符合長期照顧服務請領資格之長照需

         要者,將予核定長照需要等級及長照服務給付額度。長照服務請領資格應為長照需要等

         級第2 級(含)以上,且符合下列情形一 :  

         1. 65歲以上老人。     

         2.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     

         3. 55-64歲原住民。    

         4. 50歲以上失智症者。 

二、服務時間 :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國定假日休息) 

三、服務地址 : 桃園市平鎮區振興路1號3樓。連絡電話 : 03-4582880 

四、服務內容 : 

         日間照顧:生活照顧、健康促進、文康休閒活動、家屬指導及諮詢服務、 備餐服務、社

         區式服務交通接送。     

         日間照顧中心喘息服務(護理照護、進食、服藥及活動安排、交通接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