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文化2023 / 09 / 15

藝企共乘 跨域合作 共創雙贏

          古語有云「隔行如隔山」,不同領域的行業、機關或團體在以往的觀念裡,基本上根本不存在合作的可能性。然而隨著時代進步、科技發達及思想觀念的改變,跨域合作或是策略聯盟顯然成為一種新潮流、新趨勢,利用各自優勢進行深度合作、資源交換、相互截長補短,最後成果分享,創造雙贏。    

          聯新國際醫院除了在專業醫療領域力求創新外,也特別重視醫護同仁藝術文化的涵養,同時也希望為鄉親提供一個舒適、有溫度的友善醫療環境。因此於院內成立「藝術文化體育推廣委員會」及「客家文化推廣委員會」,多年來與聯新文教基金會攜手合作,推動舉辦多面向的相關活動,經營績效顯著,也深獲好評。     

          我們邀請過「桃園市國樂團」到院演出;在院內國際會議廳,我們舉辦過「溫馨感恩音樂會-安可民歌演唱」;「兒童繪畫比賽」已經連辦18屆;攝影或短影片比賽也獲得很多迴響;在門診大樓藝文空間,多次策辦書畫聯展;在院區的廊道或牆面或電梯候等區的一隅,都可見「名家畫作或雕塑藝術品」擺設陳列。顛覆一般傳統刻板印象,原來醫院也可以很藝術很文化。 

           日前國立台南藝術大學一行共計8人,在黃副校長翠梅帶領下,特別趨車北上拜訪聯新國際醫院,當日由許詩典院長親自接待,隨同者還有藝術文化體育推廣委員會李金英主委、客委會主委薛常威醫師、數位發展部蔡義昌部長及公共事務中心謝彰文執行長。雙方針對合作能量、資源共享暢談愉快也都有高度共識,期待未來能「藝企共乘 跨域合作 共創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