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推手2022 / 03 / 15

聯新運醫提供國家級隊醫照護
世新大學勇奪UBA大專籃球聯賽冠軍

基金會與聯新國際醫院自2021年提供世新大學男女籃球員40人運動防護與檢測服務,今年更積極將運動醫療服務拓展至各級賽事運動員,包括男子籃球隊、女子籃球隊、啦啦隊、棒球隊、網球隊與羽球隊,由聯新運動醫學中心為150位學生運動員提供高品質「國家級球員」運動防護與健康檢測服務,協助調整完善身體狀態面對各項級別賽事。3月15日由聯新文教基金會謝彰文執行長、運動醫學中心王凱平醫師代表致贈。

聯新國際醫院為率先引進家庭醫學科預防醫學,以健康管理的概念和運動醫學科結合,建立台灣第一家運動醫學中心,整合運動醫學科、復健科、骨科、中醫科、營養師、心理師以及其他專科醫師,提供整合性全方位運動醫療服務,積極參與國家隊選手、棒球和籃球職業球隊、各級賽事選手的醫療照護。

今年UBA大專籃球聯賽,世新女籃隊順利奪冠,男籃隊也獲得亞軍。賽前王凱平醫師與防護員更隨團進駐飯店,照護全隊球員身心靈,讓學生以最佳狀態備賽。王凱平醫師表示,學生運動員藉由專業檢測及醫師諮詢,了解自身狀況並提升運動表現,也會做基本傷害的防護與檢查,解說正確的用力、熱身及貼紮等方式,避免不必要的運動傷害,幫助球員健康為校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