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救援2023 / 08 / 26

聯新與新康跨國合作,打造馬來西亞智慧醫療新時代

        台灣與馬來西亞當地機構在吉隆坡會展中心(KUALA LUMPUR CONVENTION CENTRE,KLCC KLCC)聯合舉辦「改變醫療未來趨勢:2023 尖端醫療與智慧醫院研討會」,主軸聚焦「智慧醫院」與經驗成果分享。聯新國際醫院院長許詩典於會中分享「智慧醫療的發展趨勢」,並與新康國際醫療集團(HMIHMI)CEO 兼執行董事陳瑋嘉共同簽署智慧病房合作案,以台灣推動智慧醫療的經驗,協助新加坡新康醫療集團於馬來西亞建置智慧病房,未來將作為人員教育訓練基地,朝向智慧醫院發展,開創台灣醫療新藍海。

        聯新國際醫院院長許詩典藉這次活動分享聯新國際醫院實際且長期推動的寶貴經驗,降低推動智慧醫療時產生的障礙,協助馬來西亞更多醫療夥伴推動智慧醫院的建置,為台馬兩地的交流合作開創新里程碑。許院長表示:「電子健康紀錄是智慧醫療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可以幫助醫療機構更好地管理和分析病人的醫療記錄和健康信息,提高醫療質量和效率。同時,它也可以幫助病人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健康,提供更好的醫療建議和指導。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和普及,電子健康紀錄的應用將會越來越廣泛,為智慧醫療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