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務2023 / 08 / 08

聯新好棒日照中心「敬老舒壓音樂會」餘音繚繞 回味綿長

         平鎮區總人口數為22萬7602人,65歲以上人口數為3萬2298人,占平鎮總人口的14.19%,顯見高齡長者照護的高度需求及重要性。財團法人聯新文教基金會附設「桃園市私立好棒社區長照機構」是平鎮區第5個日照中心,相關空間及設施規畫完全符合長照機構設置標準,可容納30人,同時也提供喘息照顧。     

          日前聯新國際醫院及財團法人聯新文教基金會特別結合三個單位,包括平鎮在地的藝文店家-迪兒咖啡、在地客家樂團HKG樂團-蕭佩茹老師及桃園知名的古箏教學「湘瑢箏樂坊」黃彥儒老師等為聯新好棒日照中心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敬老舒壓音樂會」,希望優美的樂音能帶給長者及照護員滿滿的正能量以及心靈上之陶冶。

          此次音樂會最大的亮點是全程以古箏彈奏演出,顛覆大家傳統印象,演出者是身材壯碩、配戴眼鏡、留著小平頭、蓄著小鬍子的年輕小伙子 - 黃彥儒老師。古箏琴弦在黃老師靈巧雙手彈奏瞬間,一首首優美動聽的旋律將大家帶到遠古,讓全場聆聽者思緒平靜,即便是聽完,也覺得餘音繚繞,回味綿長。這場音樂會規模雖小,但卻愛心滿溢,令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