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務2022 / 05 / 18

聯新國際醫院 揪團捐血喜迎創院一萬天

 111年5月18日是聯新國際醫院創院第10,000天,醫院與聯新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一系列慶祝活動,邀請社區民眾與院內同仁共襄盛舉。總院長張煥禎感謝每一位聯新人及所有幫助過聯新的朋友,共同為醫院的永續發展而努力,同時也期勉全體員工共同傳承與發揚聯新的創院理念,攜手守護民眾的健康。     聯新國際醫院表示,創院一萬天是值得肯定與自我期勉的日子,惟考量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嚴竣,全院醫護同仁24小時投入醫療照護行列,聯新國際醫院決定不辦理大型慶祝活動,選擇以系列活動方式邀請同仁及民眾參與,活動主題環繞「健康促進」與「公益推廣」,辦理了「創萬無極限」(攝影)、「非你BOOK,閱來閱幸福」(捐二手書)、「揪團捐萬血」、「健康一萬步」及「創院大聲說」(民眾的祝福)等活動,籲請民眾以行動維繫個人與社會的整體健康。



  聯新國際醫院於民國84年開始營運,建址於當年醫療資源相對貧脊的桃園市平鎮區現址,當時醫院周邊滿是黃土,一切從無到有,經過伙伴們27年以來的戮力經營,醫療專業倍受各界肯定,服務擴及大型體育競賽、機場、高鐵與國際等領域。張煥禎表示,選擇投入社區醫療服務,主要想透過匯聚醫療專業人士的力量,用「健康醫療網」的概念,打造無圍牆的醫院,來捍衛更多社區民眾的健康,期間有賴同仁的熱忱付出,讓這個健康網絡更加堅韌。     聯新國際醫院在桃園地區深根發展,創院的一萬個日子以來,憑著員工們的胼手胝足,陸續在國家階層、醫療專業及社區醫學等範疇,都榮獲許多殊榮,連年取得國家SNQ品質標章、桃園機場醫療中心及高鐵多站點的醫療中心經營權、全國第一個成立社區醫療群與社區公衛群、通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健康促進醫院(HPH)認證、行政院衛生署「健康促進社區」及「高齡友善醫院」認證,同時致力推動運動醫學,多位醫師多次擔任國家體育代表團隊醫,另也因應在地文化積極推廣客家文化等,逐年寫下精彩的篇章,讓大家都能看見聯新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