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務2022 / 02 / 15

深耕在地榮耀分享全國唯一獲獎醫療機構
意義非凡 聯新國際醫院 桃園國際機場醫療中心榮獲交通部觀光局頒發「熱心觀光產業團體獎」


        在疫情嚴重威脅國人健康的特殊時期,聯新桃園國際機場醫療中心除肩負起疫情第一道防線的重責大任外,對於機場旅客的健康服務及旅遊防疫教育同樣不遺餘力,具體事蹟與成果榮獲交通部觀光局肯定,獲選為2022年「熱心觀光產業團體獎」,是全國唯一獲獎的醫療機構,意義非凡。


        對於機場旅客健康服務部分,2021年榮獲「桃園機場公司最佳服務獎」,成功協助醫師從轉機外籍旅客中找出疑似染疫者,並協助後送醫院採檢確診外,還曾多次把握黃金時間以心肺復甦術緊急救援因疾症昏倒無呼吸心跳的民眾;更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醫院社區服務組「空港防疫網,防疫尖兵立大功」。而在旅遊防疫教育及協助觀光業者方面,聯新不但提供專業醫療資源與場域,更協助桃園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舉辦紓困3.0桃園先行!桃園市防疫旅遊教育訓練計畫,並合作成立「桃園市醫療旅遊聯盟」,參與人次達500位。


        聯新桃園國際機場醫療中心期許能在國際化的舞台上提供高品質與全方位的空港醫療救護,成為亞洲各機場之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