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務2023 / 08 / 17

桃園市醫療小管家平鎮區北勢據點揭牌 
聯新國際醫院提供市民健康照護諮詢與醫療照護服務

          聯新國際醫院提供市民健康照護諮詢與醫療照護服務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委託聯新國際醫院設立於平鎮區北華里的常駐型健康量測站 – 北勢服務據點,8月17日在北勢社區花式大鼓隊熱鬧開場表演後正式揭牌啟用。該據點具有客家風,可拉近與社區居民距離,提供更在地化「健康管理、醫療照護、健康促進與疾病預防」的整合性照護服務。

           慢性疾病已成為民眾健康最大威脅,醫療小管家於較高齡或弱勢之社區設置常駐型服務據點,以單一窗口方式,找尋鄰近社區民眾之健康需求,主動提供社區民眾健康管理服務,希望能早期篩檢與適時轉介治療,達到慢性病及後續失能狀況之控制,並且導入資訊管理系統及行動應用程式,提供市民健康照護諮詢與醫療照護服務,增進健康照護品質。     

         聯新國際醫院許詩典院長表示,設置常駐型健康量測站服務據點,可以藉由垂直及水平的整合醫療服務與照護銜接,建立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照護模式,讓民眾可以就近且持續做健康檢測,落實醫療小管家的健康照護社區化與在地化。依據民眾不同情況及需求,據點個案管理師主動提供轉介資訊或協助至基層診所就醫;如需進一步檢查或治療,則透過電子轉診平台轉至大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