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務2023 / 09 / 12

「憶起友你 共下來寮」國際失智症月活動

          邁入老年化今日、國際失智症月喚起國人對失智長者重視,一群聯新國際醫院醫師、個案管理師、心理師、社工師的失智照護團隊、聯新文教基金會與失智社區服務據點的長輩們,9月12日假聯新國際醫院門診大樓1樓藝文空間舉辦「憶起友你 共下來寮」失智症月活動,現場貴賓包括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余依靜、聯新國際醫院副院長賈蔚先後致詞,並由聯新南桃園失智共照中心主任林衛邑、記憶特別門診醫師郭芷毓等倡導失智症教育,與宣導「指紋捺印」的重要性,全場寓教於樂,熱鬧溫馨。    

          聯新國際醫院副院長賈蔚說,五年來承接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失智照護服務計畫,成立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及神經內科暨記憶特別門診等,積極推動失智照護服務,至今已有豐碩成果,未來也將秉持張煥禎總院長指示,持續推動無圍牆的醫療,照護更多的失智長者。.

          聯新南桃園失智共照中心主任、同時也是神經內科主任醫師林衛邑指出,透過活動能加強社區民眾、院內同仁對失智症有正確的認識,及早發現潛在社區中的疑似個案,並轉介至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協助就醫診斷,以進行後續治療與追蹤管理,並由個管師提供衛教諮詢與資源轉介,鼓勵參與社區多元認知課程活動,延緩失智、失能,以增進失智症照護生活品質。     

          聯新國際醫院記憶特別門診醫師郭芷毓進一步分析指出,失智症病患可能出現明顯的記憶力衰退、智力喪失、思考障礙、空間感、執行能力、社交及情緒功能障礙以及出現異常的行為。長者社交功能變差、個性改變、整日坐著滿嘴負面話語、一天到晚跟鄰居吵架等都是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