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救援2023 / 03 / 23

愛無限有尼有我 翻轉尼泊爾教育計畫
聯新國際醫院 無圍牆醫院

愛無限有尼有我 翻轉尼泊爾教育計畫  聯新國際醫院 無圍牆醫院     

          聯新國際醫院千里行醫,尼泊爾義診15年來持續出團62梯次,深思醫療援助必須永續發展,不僅在當地設立常駐據點看診,募資購置超音波檢查儀及四輪傳動救護車等設備,更多次安排尼泊爾醫護人員來台受訓,學習新的醫療知識及技能,讓尼泊爾在地醫護在緊急時,能夠站在第一線提供在地居民即時醫療救治。     

          從醫療及健康照護給予援助之外,知識傳承在永續發展更是治本之法,因此今年推動「翻轉尼泊爾教育計畫」,安排Kavilash Secondary School校長及教師一行人訪台,3月13日起展開12天培訓之旅,開訓首日由總院長張煥禎主持,並許詩典院長帶領參訪團隊醫院巡禮,擔任第一堂課的講師親自授課。    

           本次受訓重點包括:健康識能教育及急救訓練;參訪台灣各級學校;教學蘑菇、蔬菜或鷹嘴豆等作物種植,自立供應學校營養午餐;與遠山呼喚國際教育組織交流,促成尼泊爾貧童教育長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