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文化2022 / 05 / 11

恭喜小兒科主任薛常威醫師
獲頒桃園市客家卓越貢獻獎
「公共推廣類」榮耀

聯新國際醫院創辦人、總院長張煥禎本身是台中東勢客家子弟,平日除帶領聯新團隊深耕社區醫療,打造以智慧醫療為基礎沒有圍牆的醫院外,更致力將聯新國際醫院成為全國第一的客家特色醫院,首創全國醫療院所在院內成立「客委會」,推動友善客語醫療環境,深獲好評。

聯新國際醫院小兒科主任薛常威醫師出身於桃園楊梅富岡,對客家文化傳承充滿著「責無旁貸」的使命感,擔任院內客委會主委,致力於醫療領域推動客家文化,設立客語門診,編撰醫護客語教材,提供友善的客語醫療環境。                                        楊梅富岡是一個古樸的傳統客家小鎮,因為環境的變遷,許多文化及地方故事逐漸消失中 …。薛常威醫師有感於對故鄉文化的關懷與責任承擔,於是利用公餘之暇,兩年前和地方一些耆老及有志青年創辦了「桃園市新富客文化協會」,希望透過社造實驗推廣在地文化,大家一起來說富岡故事。


        

2021年桃市府表揚推動客家有功人員,在頒發的桃園市客家卓越貢獻獎中,薛醫師獲得「公共推廣類」榮耀,實至名歸,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