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文化2022 / 03 / 29

幸福企業 聯新國際醫院
客家菜好滋味 盡在員工餐廳

聯新國際醫院客家文化推廣委員會三月起為員工加菜 ! 結合門診大樓12樓員工餐廳菜色與桃園市餐廳合作,一個月一道客家風味菜餚​,讓醫護同仁嚐鮮之外,也推廣在地客家美食。

除原來由營養科每月第2個週二請高雄空廚提供一道員工餐客家菜,自三月起客委會委請桃園在地餐廳第3或第4週的週二再增加一道,每月兩道客家菜餚,讓醫護同仁可以大飽口福,品嚐客家豐富多元的美食文化。

客委會薛常威主任委員、葉春坪委員、曾曉玲委員、羅櫻桃委員、葉淑琴委員、聯新文教基金會謝彰文執行長 (如下圖) 連袂和所有同仁介紹客家菜餚「酸菜炒肚片」,酸菜微微的鹹、辣、酸,猪肚爽脆,一聞食慾大開,嚐過的人豎起大拇指都說讚!

酸菜炒肚片是道地的客家菜色,客家人抵台初期多居山間闢地,墾荒勞動需要大量體力和熱量,因此「鹹」、「肥」、「香」是傳統客家菜式三大要素。酸菜雖其貌不揚,在勤勞刻苦、節儉堅毅的客家人巧手中,變化出樸質卻別具風味,令人垂涎欲滴的招牌客家菜餚。

聯新國際醫院位於客家人最多的桃園市, 2020年特別於院內成立「客家文化推廣委員會」,成為台灣第一家客家特色醫院,開設客語課程、舉辦客家文化活動、開辦友善客語門診,持續透過藝術、展覽、表演、美食、空間美學等多元化方式,營造友善就醫的客家環境,推廣客家文化傳承與發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