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救援2021 / 11 / 05

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
強褓中的聯新寶寶
要上幼兒園囉!










尼泊爾醫師Vabishowr曾表示,由於距離奇旺區約半小時車程的大城市醫院,才有超音波儀等設備,很多孕婦居住在山區,需徒步數小時到數天的路程才能到奇旺區,而且也沒錢做產檢,故懷孕生產的風險比全國平均值要更高。 為解決當地孕婦長期困擾問題,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許詩典院長在擔任平鎮聯新扶輪社社長期間,奉行國際扶輪服務理念,結合了尼泊爾喬哥地附近的Bharatpur扶輪社,共同申請國際扶輪全球獎助金的職業訓練計畫。這個計畫的目的有二:(1)尼泊爾喬哥地區懷孕婦女與嬰兒的健康增能,(2)提昇尼泊爾喬哥地區慢性病患的健康識能。

透過計畫的執行,當地非政府組織與衛生所人員陸續來台至聯新國際醫院接受專業訓練。2019年4月11日,一名住在附近村落Dhodeni的21歲產婦 (第一胎流產) 在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順利產下一名3000克女嬰,暱稱為「Landseedgirl 聯新寶寶」。 


近日好消息傳來,當年在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呱呱墜地的嬰兒,如今已經準備上幼兒園了!讓我們繼續祝福她,也祈望未來有更多聯新寶寶能夠順利出生、成長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