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救援2020 / 09 / 13

尼泊爾孩童營養午餐資助計畫
一起送營養午餐,讓尼泊爾孩童上學去

您認為台幣15元能夠買什麼? 

在台灣,

您可以在便利商店買一瓶奶茶或一支關東煮,

但這都只能當閒暇飯後的點心,根本不足以果腹一餐;

但在尼泊爾,

這台幣15元卻能讓一位當地的孩童足以溫飽一餐。

我們是聯新文教基金會,  自2007年,在因緣際會之下,開啟了我們在尼泊爾的援助之旅。  每年我們號召各地醫護人員及招募國內外有愛的國際志工共同組成義診團, 遠渡重洋,前往尼泊爾奇旺區(Chitwan)喬哥地(Jugedi)進行義診。 為了讓當地偏鄉的居民都能受到平等的醫療照護,  我們不只在當地偏鄉建造了醫療中心定期駐診, 更開始走入山區進行行動醫療,  利用走動式的醫療服務擴展範圍至更大的社區聚落關懷。

但在我們幾次去偏鄉的校園義診時,發現...   

孩童一個一個的消失了

在尼泊爾中部的奇旺區有一所SHREE KAVILASH SECONDARY SCHOOL, 校園位於山腳,土地是斜坡,且不是那麼肥沃, 這個地區的人民一直飽受貧困和文盲之苦。 且五年前的大地震加上今年的疫情重創許多家庭, 有的孩童無家可歸,有的孩童無飯可吃, 孩童上學,學校也無法提供營養午餐, 以至於每年都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孩童因為飢餓而曠學

重蹈覆轍的現象,該如何幫助這些孩童遠離貧困的命運 ?  

我們想把這些失學的孩童找回來

2018年開始我們策畫「尼泊爾孩童營養午餐資助計畫」,並至校園孩童進行營養評估。
2019年我們尋找四處尋找企業贊助,終於在埔心扶輪社的贊助下,幫助校園建立中央廚房,提供校園孩童長期的營養午餐。 

但後續伙食費用龐大...

營養午餐經費預算: 
每個孩子一餐營養午餐經費為15元 
一個月(上課20天):15元x20天= 300元 
一年(上課10個月):300元 x10個月 = 3000元 
SHREE KAVILASH SECONDARY SCHOOL校園目前有175位孩童
一年需要525000元

期望2020年能敬邀社會大眾加入我們,

一起送營養午餐,讓尼泊爾孩童上學去。 

您口袋的15塊零錢,足以讓尼泊爾偏鄉孩童可以溫飽一餐 

把失學的孩童找回來,讓孩童不再因飢餓而曠學,讓孩童擁有受教育的機會。

許可文號:府社助字1090141640號 

捐款路徑←按此送營養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