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救援2023 / 01 / 07

奇妙的緣分 愛在尼泊爾義診~
聯新國際醫院 無圍牆醫院

因COVID-19疫情而停擺三年的尼泊爾義診;揮別疫情之後,終於在去年12/30由聯新國際醫院許詩典院長率領第62梯次義診團出發前往尼泊爾,並於今年1/7平安返台。 自喬哥地一路登上焦吉山區,在當地校舍旁搭帳過夜,次日為貧困的學童及居民免費診療及衛教服務,老師帶著深受皮膚過敏、濕疹、頭蝨等病症困擾的學生來就醫,看診前大家排排站,充滿新奇和感謝的心情與「許醫師」合照。2018年第一位在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平安誕生的寶寶,現在已是四歲活潑淘氣的女孩,由爸媽陪同探望「許爺爺」;團員之一擁有攝影專業的李碩瑋先生,隨團拍下許多值得紀念的珍貴畫面。

來到營養午餐資助專案的Kavilash Secondary School探訪,學校穩定供餐,看到學童們吃飽飽、開心就學,令人感到無比欣慰 ! 本會接下來將推動「食物與農業教育合作計畫」,希望能透過知識的力量,傳授營養、急救、農業技術與資源,協助學校自立。本次還有一項特別任務,將「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所託付幫助尼泊爾唇顎裂孩童的開刀器械,轉交給當地Dr. Kishor Bhandari,「許團長」順利達成任務,期望能幫助更多唇顎裂孩子重建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