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文化2022 / 08 / 23

員工餐廳每月一道客家菜
「鹹蛋炒苦瓜」上菜囉

客家人是台灣的主要族群之一,客家菜的影響力也不容小覷,近幾年來客家菜不斷創新、改造,已逐漸成為台灣重要的美食流派。

聯新國際醫院客家文化推廣委員會及財團法人聯新文教基金會合作無間,推廣客家文化向來不遺餘力。連結在地著名客家餐廳於員工餐廳推出「每月一道客家菜」活動,透過食材、烹飪方法介紹及味蕾的品嚐,讓客家美食能夠傳承、普及推廣。

本次推出客家美食為鹹蛋炒苦瓜。鹹蛋炒苦瓜,又鹹又苦,寓意生活艱辛,但苦中帶甘轉甜。鹹蛋炒苦瓜是很精彩的配搭,鹹蛋的味道能令苦瓜的苦味變淡,更突出苦瓜甘香, 而苦瓜又令鹹蛋的鹹香更有滋味,苦盡甘來,柳暗花明又一村,「憶苦思甜」,一絕也!


♦️鹹蛋炒苦瓜步驟 :

✅備料 :

苦瓜挖除籽和白色內膜,切片,裝到塑膠袋裡,加一小匙鹽,搖5分鐘去苦水。 去完苦水後用清水洗淨,以紙巾擦乾。 鹹蛋分成蛋白和蛋黃,分別切碎。

✅烹飪:

*熱油爆香薑末,

*加入鹹蛋黃末,炒到起泡,

*加入苦瓜拌炒到裹上一層蛋黃,

*加入鹹蛋白末,炒均勻後,加一匙酒去蛋腥,

*加兩大匙水,炒到苦瓜變軟,水收乾,淋上少許麻油增香便可起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