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務2023 / 10 / 29

協辦「2023世界腦中風日在桃園」暨聯新文化節及健康大使選拔2

          健保署署長石崇良表示,健保已放寬血栓溶解劑「rt-PA藥品」及「急性缺血性腦中風處置費」的給付條件,由原先限急性缺血性腦中風「3小時內」使用,延長至「4.5小時內」,而11月1日起放寬急性缺血性腦中風機械取栓術執行時間至「24小時內」1年約565人受惠,急性缺血性腦中風之黃金治療時間也將改為24小時,減少病人因失能造成的家庭經濟負擔及照護壓力。     

        「預防中風、減少失能」是今日活動最重要的兩大目的,盼民眾透過好的飲食原則、運動、戒菸等健康促進行為,達到預防中風,並透過認識早期中風症狀,以把握黃金時間及早發現、及早送醫,減少失能發生。      

          聯新國際醫院院長許詩典指出,依據醫院過去28年疾病史發現,腦中風等心血管疾病,是南桃園鄉親主要疾病之一,聯新國際醫院是北區十二個重症聯防合作團隊中唯一「急性腦中風」急重症聯防合作主責醫院,院內取栓醫師已執行上百例手術,遠超過國際標準,期許醫護走出有形籓籬,將醫院的健康文化推廣至社區,希望提升大眾對中風防治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