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推手2023 / 08 / 03

中華奧會.環台巡迴 全民運動醫學公益講座
首場講座在聯新國際醫院精彩揭開序幕

          為增進民眾健康知識,推廣全民運動醫學,中華奧會及環台醫療策略聯盟共同合作辦理環台巡迴18場「運動醫學健康公益講座」,聯新國際醫院運動醫學中心率先於8月3日假聯新國際醫院國際會議廳為此活動揭開序幕辦理首場講座。     

          聯新國際醫院總院長、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醫學委員會張煥禎主任委員是擔任此次公益講座座長,在致詞時特別表示,預防勝於治療,不只是口號,要實際地貫徹實行,才能實現預防保健,聯新運醫在業界有很好的評價,希望透過深入淺出的演講方式將正確有效的運動醫學常識和大家分享,讓大家健康運動、快樂生活。

          中華奧會環台巡迴「全民運動醫學」公益講座的首講由聯新運醫劉右詮醫師擔任。劉醫師本身經驗豐富,多次擔任國家奧運代表隊隨隊醫師,也曾是國內許多重要運動賽事的現場醫療照護指揮官。平日醫術就頗獲好評,在加上其年輕又帥氣,累積了不少「粉絲」,這次的講題重點包括 1運動傷害預防及治療觀念、②健康隱形殺手「骨鬆肌少症」,更是吸引了近滿場的鄉親朋友捧場。講座內容搭配精心設計投影片、言簡意賅,再加上現場互動,輕鬆又有趣,這絕對是一場精彩的演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