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蕾莎修女:「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箴言 3:27。出身醫事專業人員,我認為人生的價值不該只侷限在白色巨塔中,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能有機會參與公益,是我生命中最大的歡喜。        

               財團法人聯新文教基金會自1999年成立以來,集結優質體育、教育、文化各方資源,主要致力於「國際救援」、「體育推手」、「藝術文化」與「公共服務」四個不同領域公益活動的推展,期盼讓具體且溫暖愛的力量發揮影響,以彰顯生命的無窮價值。

          透過基金會的力量,我們積極從事國際 救援醫療疾病預防援助活動,推動尼泊爾義 診、公衛援助培訓計畫及尼泊爾孩童營養午 餐計畫,打造「醫者無疆 愛無國界」,讓善 行義舉被看見,傳遞更多正向能量。

聯新文教基金會希望能成為傳播善的種子,邀請善心的您一同貢獻您的力量與資源,服務社會,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我們也深耕偏鄉藝術教育;推動運動醫 學下鄉及關懷照護基層運動員,用積極行動 支持國內外體育賽事,做選手們最堅實的後 盾;在「聯新藝文中心」及1895乙未保台 紀念公園記憶展示廳,策劃超過百場藝文展 覽與演講活動,以多元型態,結合在地、 客家藝文元素與醫療特色,開放醫護同仁 及民眾免費觀賞參與,進而提升其身心靈滿足及促進健康生活。 

          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及「濟弱扶貧」精神,無畏陰晴雨晦、酷熱寒暑,我們為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的營養送餐;結合在地資源建立失智症資源連結網絡,並成立社區關懷服務據點長期關注弱勢族群等公共服務,屢獲得桃園市政府頒獎肯定。                    

          哲學家列夫˙托爾斯泰 : 「如果一切皆善,就一切皆美」。「為人有德,天長佑;行善無求,福自來。」聯新文教基金會從醫療服務本業出發,希望成為傳播善的種子,讓愛與公益無遠弗屆,涓滴成河終成大海。邀請熱情善心的您加入傳愛行列,讓改變看得見,讓世界因為您我變得更美好。